嗨~大家好,我是yumei 

封面.jpg

這是我的第一篇食記,今天要分享白色情人節我去的餐廳

這次不是跟我男友喔,是跟我親愛的表哥表姊一起去的楓露餐廳!

 

 

他的噱頭就是這個看起來超厲害的甜點,每天限量的『楓露星球』

 

 

這家餐廳位於南京復興站附近,位於洛碁飯店的二樓

入口3.JPG

 

千萬別跟我們一樣傻傻看到入口就爬樓梯呀! 其實從飯店大廳搭電梯就可以囉~

可以坐電梯的.JPG

 

入口.JPG

 

一進門就有一種現代俐落卻又從容的感覺,

餐廳的理念在此~

經營理念.JPG

 

入口2.JPG

我覺得真的很有在豪華的大書房裡享受美食的感覺喔!

 

接著,映入眼簾的馬上就是長條形的開放式廚房!

令人很期待,感覺會有很多專業的食物被做好端出來

料理台2.JPG

 

料理區的餐點.JPG

有種看到"天菜大廚"的感覺XDD yes!chef! 哈哈!

 

用餐區域非常大!有很多種類的位子! 但很多都被訂滿囉

我們一開始是坐在這個滿是情侶的角落 

DSCN6573.JPG

 

 

晚上六點多來燈光太暗!加上一直被閃XD

所以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換到這張大桌子

 

大桌子都是我們的.JPG

噢耶~服務生說整張桌子都是我們的!!

點再多都不怕放不下XD

 

座位旁邊還有電視,不怕無聊! 真的超像在家的啦XD

有電視.JPG

 

這張桌子真的很舒服,很像在自己家的書房

 

 

比較接近靠窗位子人聊得似乎很開心

談笑中的客人.JPG

 

只可惜,這窗戶雖美,

但窗外的景致  招牌啊!橋啊!沒有很漂亮XDDD

 

 

這裡有茶水自助區

自助區.JPG

 

服務生幫忙上的餐具也很簡單

餐具.JPG

 

表姊要了個置物籃,很有咖啡廳的感覺,

下次也許可以下午茶時段來

置物籃.JPG

 

 

還有插座在腳邊呢!

插座.JPG

 

接著就上菜囉~

前菜我們點了『楓露塔塔醬炸雞』三人一起吃 

DSCN6584.JPG

 

 

炸雞還OK,上面的醬很濃郁,生菜也還不錯~

DSCN6586.JPG

 

沙拉我們點了『水果三重奏』

有鳳梨、奇異果和焦糖"烤香蕉"

 

DSCN6602.JPG

 

焦糖烤香蕉甜得恰到好處!我喜歡~

DSCN6603.JPG

 

但這個加了一點莓果的醬我吃不出個所以然,有點鹹鹹的

 

不過很襯香蕉的甜啦(安慰自己中)

DSCN6604.JPG

 

 

另外,一定要推薦這道『烤麻糬』!!!

DSCN6588.JPG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泡菜、花生、海苔、明太子口味

 

我覺得最特別又好吃的是泡菜明太子!!!

DSCN6590.JPG

 

DSCN6591.JPG

麻糬的外皮非常脆,卻不黏牙!

 

一定要趁熱吃~~坦白說我覺得

這個好像比招牌甜點楓露星球還更得我心耶XDDD

 

DSCN6593.JPG

 

DSCN6595.JPG

泡菜配上麻糬,意外地好吃喔!

 

小心不要吃太多,主餐會吃不下,我們點兩盤真的有點太失控了><

DSCN6598.JPG

 

主菜我們分別點了

 

表姊的『泡菜臘肉義大利麵』

這泡菜不會很辣,麵條是有點寬的那種

瓜的麵.JPG

 

表哥點的是『松露燻雞百菇義大利麵』

哥的麵 (2).JPG

 

上頭的松露給得非常豪邁!!

哥的麵.JPG

 

哥的麵上面的松露.JPG

 

 

我點的是『明太子照燒雞丼飯』

DSCN6597.JPG

 

這個明太子醬真的很濃郁~又不會有那種腥味

DSCN6599.JPG

飯的話是很普通的那種,醬料一點點而已

 

不是淋滿的那種,我覺得soso所以沒吃完

DSCN6600.JPG

旁邊有附上小菜,看起來很澎湃

但其實就是沙拉的生菜、一塊豆皮和麻糬上的泡菜而已XD

 

感覺只是裝飾

我的餐.JPG

 

接著是隨餐的飲料

表姊的是『鮮柚桔茶』

瓜的鮮柚桔茶.JPG

表哥的是『四季水果茶』

這個我下次想試試看!裝得好漂亮!

 

哥的四季水果茶.JPG

 

連喝光了的空杯都還很美~

四季水果茶空杯也很美.JPG

 

我的是『伯爵鮮奶茶』去冰半糖~

雖然是每家都有的飲料,但不會很普通喔!不錯喝!

DSCN6587.JPG

而且他家的飲料都好大杯呀!你看看比主餐叉子還高~

DSCN6592.JPG

 

DSCN6609.JPG

 

DSCN6610.JPG

 

DSCN6612.JPG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各位觀眾

 

提前預訂的『楓露星球』,強到炸掉(而且還真的炸掉XDDD)

DSCN6618.JPG

 

服務生會先上新的餐盤

DSCN6615.JPG

 

然後會先讓你跟星球少爺拍照XDDD

接下來!!

DSCN6619.JPG

 

我們點的『抹茶牛奶』口味的燙燙凶器就來啦!!!

DSCN6620.JPG

 

豪邁地給他淋下去~~~

此時顯示為快門不停按!

DSCN6621.JPG

 

爆開啦~~~

DSCN6622.JPG

 

DSCN6623.JPG

 

DSCN6624.JPG

 

DSCN6625.JPG

 

 

抹茶口味的廬山真面目

裏頭有:蜜紅豆、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底層酥餅

DSCN6626.JPG

 

比想像中還不甜喔~但是此時已經太飽了><

三人分剛好,不然我會撐死@@

DSCN6627.JPG

 

 

忘記說!裏頭還有水果唷

DSCN6628.JPG

 

球狀巧克力已經變硬了~

DSCN6629.JPG

 

DSCN6630.JPG

 

 

DSCN6631.JPG

 

 

DSCN6632.JPG

 

 

切開來分食~

DSCN6633.JPG

 

表姊的蛋黃戒指大獲好評XD

DSCN6634.JPG

 

分裝後...變得好醜XDDDD

甜點分裝後醜醜的.JPG

 

這個甜點還有她專屬的料理台,超級大牌der~

DSCN6605.JPG

 

料理台.JPG

其實還可以在上面加上字喔!我偷拍了一張別人點的XD

 

似乎是要慶祝生日

DSCN6606.JPG

 

DSCN6607.JPG

 

這裡的廁所也是走簡約都會風喔!

WC.JPG

 

入口4.JPG

 

整體來說,除了燈光稍微昏暗的一點

餐點都很不錯~

但喜歡有氣氛燈光的人可以來~

結果我最喜歡的居然是麻糬!!哈哈

我覺得很不錯!大家有興趣,我可以再附上菜單給大家看看價錢,

今天是表哥買單!多謝表哥 

以我的唇印和愛心指甲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唷!

餐巾紙與我的唇印.JPG

 

 

btw我很喜歡今天的紫紅色眼妝XD可惜燈光昏黃拍不出美感QQ

DSCN6614.JPG

 

以上就是第一篇食記,紀念美好的家庭聚餐!

我們下次見,希望你喜歡,謝謝!掰掰~

 

 

arrow
arrow

    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