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yumei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的春夏日間保養程序

P01.jpg

 

 

 

今天我會分享我最近正在使用的產品+步驟分析

也會分享不同選擇的產品以及我自己簡短的使用心得

但是重點不是產品,是程序!!!!(產品大家要自己做功課找最適合自己的)

再來會加上一點我的保養常識+小秘訣

 

 

 

DSCN7453.JPG

 

這應該是個很適合新手基礎保養的文章唷~

 

 

 

開始前我要先分享一些事情,也希望想要保養皮膚的大家要先思考一下

 

1.了解自己的膚質: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適合不同的保養品,所以我分享的是適合我這種膚質的產品

   另外每個人的膚質也會隨著年齡、壓力、天氣和皮膚部位有所不同

 

 

2.買產品前上網作功課及靠櫃體驗:

   今天我會分享專櫃&開架的保養品牌供大家選擇,我喜歡不定期吸收新的資訊

   我會挑跟我膚質相近的部落客或網友,看他們推薦後我也會自己去靠櫃試試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原則上我會不斷換產品,避免風險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3.保養好上妝才美麗:

  就算今天不化妝我也一定會保養皮膚,然後愛惜好皮膚才能有美美的妝容

  所以大家應該也會發現我的保養品單價都比彩妝品來得高

 

 

DSCN7454.JPG

 

 

今天囉嗦了特別多是因為,保養真的很重要阿

(我從十歲就開始有陸陸續續接觸保養品了!!!

家母也是個保養控,最高紀錄為買到送冰箱,

且冰箱裡不是食物都是保養品)

 

 

 

以下是我最近春夏的"日間"保養

是的,日間程序比起晚間會比較簡單一點

另外日間我也會比較講求快速,

我個人是喜歡質地清爽味道舒服的保養品

還有我對保養品都幾乎是以"保濕'為訴求

如果大家是想要找美白or抗老or抗痘 那今天恐怕無法幫太多忙

可是保濕為美白之母呀~~是什麼膚質都很適用的!!

 

 

 

*我的膚質: 中性肌,夏季T字易出油但眼下和兩頰乾燥,兩頰泛紅,鼻子&下巴粉刺多

*商品都是我自己購買的

 

 

 

STEP1洗臉

 

DSCN7392.JPG

 

晨起有些人不會用洗面乳洗臉

但我還是習慣溫和的洗臉帶走臉上的夜間出油

 

 

功能:帶走臉上的髒污和油脂,清潔皮膚

 

 

產品:目前最愛用的是空掉的這瓶Jurlique活氧泡泡!

詳細說明可參考:[空]2016空瓶記第一彈(氣墊粉餅、卸妝、面膜...)

           但我的洗面乳很多罐,常常交替使用

 

DSCN7444.JPG

 

 

挑選:請挑選能搓揉出泡沫的(細緻的泡沫更好),但不要挑到含有起泡劑的

       如果洗完臉會乾會繃那就表示你挑到對你來說太控油的或不夠保濕的

 

 

質地:大致上分為洗面凝膠、洗面泡泡or慕斯、洗面乳、潔顏粉(酵素潔顏粉)

 

 

使用:先把頭髮夾起來

 

DSCN7389.JPG

 

DSCN7447.JPG

       

將洗面乳擠在手心,然後慢慢加入"溫水",搓出泡沫後,要用泡沫來清潔

 

DSCN7390.JPG

 

 

DSCN7391.JPG

     

       因為不是用手而是要讓泡沫帶走髒汙,過度的用手接觸皮膚會傷害到皮膚喔

 

 

DSCN7392.JPG

       

最後再用溫水沖掉即可

 

 

tips:我都用廚房紙巾(不含螢光劑的)用按壓的方式壓乾臉,因為毛巾容易滋生細菌

     常清洗耗費時間又不一定洗得乾淨,紙巾一定要輕壓臉不要用搓的喔!

 

DSCN7448.JPG

 

 

DSCN7393.JPG

 

 

DSCN7394.JPG

 

 

 

DSCN7395.JPG

 

 

 

 

STEP2 導入(趕時間會省略此步驟,新手可略過)

 

DSCN7398.JPG

 

功能:洗臉後第一步驟,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

 

產品:膚蕊(開架)、后(專櫃),覺得膚蕊的粉霧非常細,可是對我來說功效不大

有點雞肋

 

DSCN7396.JPG

IMAG4999.jpg

 

 

 

 

 

挑選:可以現場測試兩隻手或兩邊臉,一邊上導入一邊不上,接著比較看看再上乳液或化妝水後,哪邊吸收最快

 

 

質地:噴霧型,黏稠精華液型

 

像后的質地就是黏稠型的

 

IMAG5061.jpg

 

 

使用:把導入液噴在臉上,(保持一點距離),再用手輕輕拍開至吸收

 

 

tips:臉剛洗完會比較乾且肌膚會很渴,此時很容易吸收保養品,

      因此我都會在一洗完臉壓乾皮膚後馬上拍上導入產品,讓皮膚快速注入保養成分

 

 

 

 

 

STEP3化妝水

 

 

DSCN7406.JPG

 

功能:再次清潔肌膚,補充肌膚的水分

 

 

產品:我在三月份愛用品分享過的蘭蔻的菁粹,早上用他很快速,因為直接塗抹不需要用化妝棉

 


DSCN7400.JPG

 

 

DSCN7402.JPG

 

 

       

 

      會早上用也是因為他有熬夜救星的稱號,覺得熬夜後早上使用它比較心安

       舊文有詳細產品說明:[愛]2016三月份愛用品大集合 東西超多超豐富的!!

     

DSCN7445.JPG

 

 

 

IMAG5047.jpg

 

      另外大創研系列的化妝水一瓶39元我買了兩瓶也覺得不錯用!

      肌研是比較黏膩厚重一點但保濕效果挺好的,Jurlique的則是很舒服的花草精油味道,非常舒服

 

   

挑選:這裡就看你自己喜歡什麼樣功能的化妝水了,像我是喜歡清爽一點的,並具有保濕功能的

       大家也可以挑選美白的或抗痘的

 

 

質地:噴霧型、凝露型(比較稠的水狀)、凝凍型(擠出來是凝凍,遇到皮膚溫度化成水)

       那如果是挑選液態的就要記得用化妝棉擦拭,其實化妝棉比我們的掌心還不容易吸收保養品

       還可以有輕微代謝角質的功能,所以掌心不見得比較不浪費保養品

 

DSCN7422.JPG

       

 

       我手邊再使用的是蘭韻和好事多的圓形化妝棉(都非常好用!)

 

 

tips:用中指和無名指(力道最輕)在臉上輕輕畫圓,推開凝凍,吸收後再用這兩隻手指頭輕拍

 

DSCN7401.JPG

 

 

 

DSCN7404.JPG

 

輕彈輕拍!

 

DSCN7405.JPG

 

 

DSCN7407.JPG

 

 

 

 

 

STEP4 精華液(可有可無的步驟)

 

DSCN7413.JPG

 

功能:特殊護理,補充營養(美白精華液就是加強美白,保濕玻尿酸的精華液就是加強保濕)

 

產品:一樣是我三月份愛用品的后,關於他的介紹就一樣看看舊文吧~

 

DSCN7408.JPG

 

 

DSCN7409.JPG

 

 

挑選:看個人有沒有要加強什麼保養囉~像我就是挑選保濕和穩定皮膚的精華液

       通常夏天我會選擇兼具美白和保濕的精華液,冬天就會選玻尿酸精華液

       也就是平均一年買兩瓶精華液

      那最近會買后是因為兩頰泛紅有點嚴重,換季使用還蠻穩定皮膚的

 

 

質地:通常較濃稠,但也有比較液態的滴管式的精華液

 

 

tips:我會先擠在手指上搓熱,然後點在臉上一樣用無名指和中指輕推開

 

DSCN7409.JPG

 

 

DSCN7410.JPG

     

 

      然後我會加強在我很乾燥的下巴鼻翼兩側

 

DSCN7411.JPG

 

 

DSCN7412.JPG

       

 

   最後我會用手掌和這個大拇指下來這裡 : 

 DSCN7418.JPG

       

      搓熱手心後,按壓在臉上讓精華液更吸收

 

DSCN7416.JPG

 

DSCN7417.JPG

     

 

 

 

DSCN7414.JPG

 

 

DSCN7415.JPG

 

 

     有殘留的再帶到脖子(脖子的淋巴按摩是由上往下! )

 

 

DSCN7419.JPG

 

 

DSCN7420.JPG

 

 

 

 

 

STEP5乳液 (夏季早上我通常不擦乳液,直接擦防曬隔離乳)

 

 

 

因為我是很不喜歡黏膩感的人

所以乳液我春夏只會晚上擦居多

今天就沒有擦在臉上只用文字說明

 

 

功能:覆蓋住剛剛所有保養品,留住養分在皮膚上

 

 

產品:我手邊有Jurlique的(有點雞肋沒太大功效就是保濕而已)還有后的乳霜(還沒開),都是專櫃

 

DSCN7446.JPG

 

 

       開架有Sofina的(對我來說太油了),我這罐都會用化妝棉擦不然我覺得太油了不舒服!

 

IMAG5042.jpg

IMAG5043.jpg

 

 

挑選:我個人就是非常討厭厚重黏膩會沾到頭髮的乳液啦,所以挑選上我都買比較清爽的

 

 

質地:有乳液(比較會流動的)、乳霜(比較厚重的)、凝凍(像倩碧水磁場或碧兒泉)

 

 

tips:如果選到太油的乳液我就會用化妝棉擦拭帶走油感~也比較服貼臉頰

 

 

 

 

 

STEP6 隔離防曬

 

DSCN7429.JPG

 

 

沒錯!這當然也是保養的步驟阿

防曬是美白的最好方法了

不曬黑就不用美白

 

 

 

功能:防曬、隔離紫外線和彩妝傷害及空氣髒污

(最近發現隔離髒污、彩妝傷害這個功能是消費術語!!!其實就是防曬功能而已)

 

產品:我手邊有雪花秀的飾底乳(係數很低,適合陰天擦)

 

DSCN7427.JPG

       

 

資生堂安耐曬和后的防曬乳(係數較高,適合晴天擦)

 

DSCN7421.JPG

 

 

挑選:清爽並且有防曬係數的(其實最近我有考慮不再用係數過高的,對皮膚也是種負擔)

 

 

質地:乳狀的或者像立可白一樣要搖一搖的那種都可以

 

 

tips:在上防曬之前,因為臉上還有保養品的油感,那我就會先用剛剛洗完臉的紙巾:

 

DSCN7423.JPG

 

 

DSCN7424.JPG

 

 

DSCN7425.JPG

 

 

DSCN7426.JPG

 

     他還是乾淨的呀不要浪費,拿來按壓在臉上讓臉變得清爽一點!

    會比較好上防曬或彩妝喔(紙巾之後也不要丟掉,還可以擦桌子喔)

 

然後就像上乳液一樣把隔離乳推開

 

DSCN7428.JPG

 

 

DSCN7430.JPG

 

這就是我不喜歡乳液類東西的原因,唉呀黏頭髮啦

 

DSCN7431.JPG

 

 

DSCN7432.JPG

 

 

DSCN7433.JPG

 

不過這瓶雪花秀的飾底乳有梅花淡香

而且延展力非常好

一滴滴就能抹全臉了

 

DSCN7434.JPG

 

 

 

嘴巴乾燥的話再上一點護唇膏就完成保養程序啦~~~

(我好像沒有把隔離乳塗勻@@)

 

DSCN7437.JPG

 

 

DSCN7438.JPG

 

 

DSCN7439.JPG

 

 

 

給大家近看一下保養後的皮膚~

變得比較有光澤度也比較彈~

 

DSCN7435.JPG

 

 

DSCN7436.JPG

 

 

DSCN7440.JPG

 

 

DSCN7441.JPG

 

 

 

 

最後囉嗦時間:

有時間的話,每道保養品與保養品間,都盡量充分輕拍或用掌心按壓讓他充分吸收

再繼續下一道程序

手的力道盡量輕一點才不會傷害到皮膚

還有,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淺見,不是什麼專業的美容師或醫生的建議

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也歡迎跟我說我有哪些錯誤的觀念或你的小撇步喔~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之後有足夠的時間會再分享我的夜間保養程序

或者特殊護理or面膜特輯(有時間的話QQ)

 

有空也可以來粉專逛逛http://www.facebook.com/yumeipixnet/

 

 

 

 

DSCN7442.JPG

 

 

謝謝,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incare
    全站熱搜

    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